“爱走了,心走了 

你说你要走了。” 

 

大学生活简直过得飞快,转眼又到了元旦。音乐社因为元旦的节目又开始了准备。但同时,课程还是要正常上的,不能像大一那样马马虎虎。 

于是金在奂终于体会到了大学生嘴中的,忙。 

黄旼炫进来的时候,金在奂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胳膊下还压着看不清楚是哪一门课的作业。 

最近他们已经习惯了下课直接来到音乐厅,反正写完作业就要排练,这样比去图书馆还方便。 

既然有合理占用的资源,当然不能浪费。 

他们俩一直都是来得最早的,此时还没有别人来。 

桌子上趴着的人似乎没觉得有人进来,还在睡。 

这已经不是黄旼炫第一次看到金在奂睡觉了,课上的,图书馆的,宿舍里的;但每次看都觉得新鲜。 这次,看到金在奂这样趴着,他脑子里突然仿佛闪过了某个小说里的画面: 

他趴在桌子上小憩。窗户欠开了一条缝,漏进了一丝微风,掀起窗帘的一角。黄昏的阳光洒在趴着的人的头上,像是镶了一道金边,显得睡着的人是那么耀眼,又仿佛有种模糊的美【※】。 

可惜音乐厅在地下,并没有阳光,也没有窗户。但黄旼炫就觉得他们是处在这样的情景中,让他不由得想要做接下来的事: 

他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悸动,坐到睡着的人旁边,轻轻地将嘴唇点在他的脸颊【※】。 

 

心中的洪水仿佛决了堤,一旦开了口就无法再填补。 

金在奂被黄旼炫的动作吵醒,一睁眼就看到自己眼前黄旼炫的脸,吓了一跳,下意识想要后退,却被黄旼炫拉住了胳膊。 

金在奂愣愣地看着黄旼炫。 

黄旼炫盯着金在奂的眼睛。有惊讶,有欣喜,但也有一丝慌乱。 

金在奂确实有一丝慌乱。 

 

其实在相处的过程中,金在奂就慢慢意识到了自己对于黄旼炫的感情。 

就比如他兼职的时候一直粘着邕圣祐,也不会产生悸动;但在面对黄旼炫的时候,就没来由地有一丝紧张与小心翼翼。 

他很快就接受了自己心中的想法,但却不知道黄旼炫是怎么想的。虽然邕圣祐和自己说过,黄旼炫从来没有对谁像对自己这么好;但是在他看来,黄旼炫对自己似乎和对其他的学弟学妹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他就只能一直在自己的感情外面包上一层兄弟情,隐藏自己的心意。 

这么多年学会的隐藏情感,居然用在了这里。彼时金在奂还总是无奈感叹。 

所以现在,金在奂无法确定黄旼炫这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算什么。如果是他的心意的话,那—— 

“旼炫哥,我……” 

“我知道。” 

话没说完,金在奂便被封住了口。黄旼炫的唇薄薄软软的,有些凉,只是轻轻地靠近自己的。对方闭上了眼,金在奂可以清晰地看见他长长的睫毛,还有微微上挑的眼角。 

这算是确认了心意了吧。金在奂想。于是他放松了僵硬的身体,往黄旼炫那边靠了靠,手慢慢抓住黄旼炫的胳膊,开始回应起黄旼炫的吻。 

黄昏的阳光再斜,也无法照进没有窗户的地下室,但似乎照进了他们的心中。 

 

“你……没事吧……”室友看见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傻笑的金在奂,忍不住问道。 

“怎么?和学弟告白了?”邕圣祐看见回来之后耳朵通红还忍不住上扬的嘴角的黄旼炫,忍不住吐槽。 

“没事……” 

“是。” 

 

从此,黄旼炫拒绝别人的告白,就有了一个看似无法攻破的理由。 

“对不起,我有对象了。” 

于是,黄旼炫和金在奂在一起的消息就传遍了学校论坛,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校园的风云人物和音乐社的主唱在一起,一时间感兴趣的人又开始八卦起两个人的各种经历,扒出了两个人早期的各种物料。 

两个人倒是也不避讳,拉着手在校园里晃悠,在图书馆自习,在食堂吃饭,在音乐厅排练;似乎什么在发生着变化,又似乎什么都没变。 

倒是经常见黄旼炫的邕圣祐和林煐岷觉得,黄旼炫再也不偷偷叹气了,真好。 

已经“退休”的河成云和尹智圣莫名感叹:“你们年轻人真会,以后可以天天一起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了。“ 

人生哲学的,他们还年轻,不懂;诗词歌赋倒是经常一起讨论研究。 

 

黄旼炫喜欢一个人的习惯,是全心全意地对他好;于是他把几乎所有的耐心和温柔都留给了金在奂。 

金在奂喜欢一个人的习惯,是时时刻刻的陪伴;于是他把所有空余的时间都留给了黄旼炫。 

黄旼炫为此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两个人忙晚了来不及回各自的宿舍了,或者是想要腻在一起的时候,就会住到这里。 

房子没什么装扮,只是配齐了生活必须;两个人还买了一个书柜。 

“我们把一起看过的书都摆上吧。哦,上面两层留着,等我们黄老师成为大作家了,就全摆上黄作家写的书。”金在奂兴奋地说道。 

“好啊。” 

后来,书柜变成了金在奂一个人摆,默默地将两个人看过的、黄旼炫写的,都摆上。 

 

“对不起,我有对象了。” 

这一天,黄旼炫依旧在拒绝一个女孩子的告白。 

但女孩子并不退缩:“学长,我知道你和金在奂在一起,但我觉得你们不配,他配不上你。这次的选举,我爸爸绝对能帮助你爸爸坐稳协会会长的位置,他呢,他能帮助你什么?” 

“在奂他很好,不用你说。而且我爸爸要做什么是他的事,与我无关,你也不用那这件事情来跟我讲。” 

“那你爸爸知道你喜欢的是男生吗?他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女孩子依旧不依不饶。 

 “我没必要要他知道我的喜好,他也不会关心我喜欢什么、喜欢谁。”  黄旼炫冷冷地答道。 

 

“在奂知道吗?” 

宿舍,邕圣祐问道。 

“还不知道。” 

“旼炫啊,你觉得,你要不要告诉一下在奂啊,他现在……” 

“那种角色没必要要他知道。”黄旼炫冷冷地。 

小小年纪居然就学会拿父亲的事业来威胁人了。 

彼时的黄旼炫还没意识到,就是他口中的“那种角色”,改变了之后的一切。 

 

又一个假期过去了,黄旼炫升大四,要开始准备之后的升学,变得更忙了。 

音乐社的重担交给了平时很安静但意外沉稳,办事利落、刚入音乐社时就宣称将来要当社长然后签下最火的明星的郑世云。 

“我还以为你会交给金在奂。” 

“我有那么独断吗?这是内部投票定的,在奂不合适。再说了,就算我能专权也不能给他,给了他还不得上天,哪还有时间和我谈恋爱。” 

黄诸葛不愧是黄诸葛,啥事儿都能考虑好。邕圣祐不禁抖三抖。 

这个时候又是各个社团招新的日子。 

不过金在奂不太想这个事儿了。他也马上大三了,对于想要早些独立的他,这个时候已经打算为之后的就业做准备了,因此他不仅要外出寻找实习的公司,还把重心放在了学习上,想要提前找好导师做课题节省时间。 

毕竟音乐在他这,怎么说也是个业余爱好,不能养活自己的,音乐社就有空才去一去了。 

“我们在奂想做的都去做,我可以养你啊。”还记得黄旼炫这么说过。 

 

然而现在,说要养他的人却食言了。 

金在奂一言不发地吃饭,黄旼炫看不透金在奂在想什么,也就不好发言。 

两个人尴尬地吃完饭回到公司,正好撞上了主编。 

“黄老师和我们在奂合作得可还愉快?” 

“在奂是我的老相识了,进程很快。” 

“那就好。当初我还担心在奂是新人,怕不能太了解黄老师的一些风格和习惯;既然是老相识,那就没问题了。” 

金在奂也不好插话,于是简单和主编打过招呼就准备去会议室。 

时间又在一下午的工作中度过。 

突然,金在奂的手机亮了。是电话。 

金在奂跟黄旼炫示意,就接了起来:“佑镇啊。” 

“不用等我……什么?约到了?行行行,我工作结束了,可以正常下班……好,那待会见。” 

工作告一段落了,于是金在奂刚撂下电话,黄旼炫就忍不住了。 

“佑镇?” 

“是,就大学的学弟,学长也认识的吧。” 

“你们……一直联系着呢啊。”黄旼炫不好意思问出口。 

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但金在奂似乎是猜到了黄旼炫会问的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会给他解释:“就只是很亲密的学弟而已。” 

“是吗……” 

金在奂不想多说,整理着书稿:“这次基本就完成了,下面是终审,就不是我的工作范围了。祝学长的书大卖。” 

黄旼炫也知道,他们的合作就结束了,那么以后见面的机会应该基本上就没有了。 

“在奂……以后,我……还可以联系你吗?” 

说实话,金在奂见不得现在面对自己畏畏缩缩讲话的黄旼炫。他更喜欢学生时期的那个强势又温柔的黄旼炫。 

但金在奂似乎也没有权利说教这些,于是丢下一句:“随便你。” 

 

*********** 

黄旼炫的专业来了一个大一新生,据说国文特别好。 

这还是因为孩子进了街舞社,黄旼炫从邕圣祐那里得知的。 

但邕圣祐给了他一个提醒:“这小子和姜丹尼尔走得很近,因此和在奂就熟悉了。且据说二人在文学方面也很聊得来哦。” 

黄旼炫记得当时自己给了邕圣祐一个白眼:“你当我的在奂是那么容易被拐走的人?” 

但过后,黄旼炫还是私下里去了解了这个小学弟,叫朴佑镇,成绩的确十分优秀。 

 

朴佑镇有些认生,因此刚来学校的时候,身边只有朴志训一个朋友,跟自己还不是一个专业;认识的林煐岷还马上要毕业了,让他不免有些紧张和担忧。 

好在他和朴志训一起加入了街舞社,社里的学长学姐也都是极好的人,让他很快就融入了大学生活。 

金在奂是个比较特殊的存在。他也不是街舞社的人,却时不时来窜门。那时候姜丹尼尔已经成了街舞社的社长,经常要带新人练舞蹈。按姜丹尼尔的话说,金在奂每次来,美其名曰想要学学舞蹈,其实是觊觎自己每次跳完舞大汗淋漓的肉体。 

偏偏金在奂也是个比较认生的性格,在街舞社突然多了很多小萌新之后,就不经常进社内晃悠了,总是在外面等着。 

据姜丹尼尔说,他也就是刚开学招新的一段时间不好意思,日后混熟了就疯得没边。 

那他也很少能和金在奂搭上话。但他也听说金在奂是音乐社的主唱,对于他这种唱歌不太擅长的人来说,自然是十分羡慕的。 

姜丹尼尔听说了之后,马上就约了金在奂一起吃饭。 

“这是我们街舞社的朴佑镇。我们学弟可是你的粉丝呢。” 

“是吗~佑镇你好啊。”金在奂笑着打招呼。 

应该是很善良的一个学长呢。朴佑镇心中做了评价。 

金在奂在听说了朴佑镇想要学习唱歌之后,马上就答应了:“当然可以啊。” 

朴佑镇高兴得笑得露出了自己的小虎牙。 

 

朴佑镇还是大一,自然有的是时间;但金在奂就没那么闲了。于是朴佑镇总是在金在奂出入的地方等他,等他忙完了,再一起去音乐社放松一会儿——有时是吉他,有时是唱歌——然后再去吃饭。 

“在奂哥好厉害啊,自己学习的吉他,还能弹得这么好,唱歌也这么棒。” 

“哎呀佑镇你每次都夸,我都不好意思了。”总在外面虚势的金在奂,头一次被学弟在面前这么夸,面子上还真有些挂不住。 

“我说的是实话啊。” 

“哈哈哈哈,我学弟这么崇拜我啊,得和旼炫哥炫耀一下。” 

“旼炫哥?” 

“佑镇你居然不认识吗?你们专业的大神啊!” 

认识归认识,只是朴佑镇没想到金在奂会和黄旼炫这么熟。 

“啊……因为旼炫哥之前也是音乐社的啦,因为这个原因我还和他一起做过课题呢。啊对了,还得给旼炫哥带饭,每次拉他来都说要写论文,都说了不吃饭早晚要饿死在电脑前面。” 

可能朴佑镇不太关注校园八卦的原因,街舞社的人也没什么理由提到这两个不是社里的人,所以他也不知道两个人是一对。所以当时还纳闷为什么金在奂要给黄旼炫带饭。 

当真正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还真的很紧张,也意识到了两个人之间亲密的关系。 

“旼炫哥你别那么严肃好不好,吓到人家啦。” 

黄旼炫最近要忙晕了,气压有些不对劲,经金在奂一提醒马上反应过来。 

“佑镇啊,抱歉啊,哥有点忙晕了,还没缓过来。”黄旼炫笑笑,带着他惯有的温柔语气。 

“没事的,是我唐突了。” 

“哎呀你们怎么都这么客气干什么呀,一起吃饭多热闹。” 

金在奂倒是一点没受影响,吃得贼香,连嘴巴上粘到了都没注意。 

“多大的人了,注意点形象。”黄旼炫贴心地给抹掉了。 

朴佑镇看在眼里,才觉得自己的存在,好像有点多余。 

后来姜丹尼尔因为这个事儿还笑了好一阵,说佑镇你和在奂都这么熟了居然连他这么出名的八卦都不知道。 

不过姜丹尼尔还抱怨呢,自从他俩在一起就没怎么和金在奂一起吃饭了,毕竟不想当瓦数那么大的灯泡。 

“不过最近旼炫哥真的很忙,在奂总是和我抱怨他和旼炫哥在一起的时间都变少了。” 

 

*********** 

“在奂哥?……哥?” 

朴佑镇喊了好几声,不知道想什么的金在奂才缓过神。 

“想什么呢?菜都要凉了。” 

“啊,哦。” 

他们想来这家店想了很久了。但因为比较火爆,一直约不到位置。好不容易今天朴佑镇约到了,不然也不会在金在奂工作的时候给他打电话确认时间。 

美食总是不可辜负的。金在奂强迫自己不去想一些以前的事情,把注意力挪到吃的上面。 

饭后,朴佑镇照例和金在奂一起回家。 

“佑镇啊……其实……” 

这些天金在奂一直没有跟朴佑镇说黄旼炫回来的事情。他们不会主动关心对方工作上的事情——除非对方自己想说。 

“黄旼炫回来了。” 

金在奂能感受到旁边的朴佑镇一瞬间的紧张。 

“而且……其实这段时间我就是在给他做编辑。” 

“哥!” 

朴佑镇有些生气。虽然他平时很少动气的,但毕竟他清楚其间的事情。 

“佑镇啊,你说哥是不是很没出息啊。看到他那张脸,我就还是想念,还是喜欢。我真的受不了他现在面对我那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朴佑镇无奈:“哥,那件事虽然不是他干的,但也是因他而起,你……” 

“我知道啊……可是我……” 

说什么呢?说我其实很想念从前和黄旼炫无话不说、谈笑风生的日子吗? 

金在奂摇摇头。 

算了,那段日子已经成为永久的记忆被封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打开——也许也不会打开。 

夜晚的风,好像吹得有些急了,让人有些想流泪。 

 

***********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黄旼炫准备就绪,就等着毕业后到国外的学校报到了。 

金在奂也没有在这个假期选择做兼职,专心扑在了导师的课题上,虽然比其他人要忙碌,但是是金在奂喜欢的方向。 

黄旼炫终于不那么忙了,于是开始拉着金在奂去吃饭,或者给他带饭,偶尔给论文提点意见。 

“我们在奂真的很适合做编辑呢。以后我写书,在奂就给我做编辑吧。”看着金在奂做课题的成绩,黄旼炫赞许道。 

“这个主意不错诶。啊……可是旼炫哥就要出国了,怎么办啊好远啊我想你了怎么办?” 

“我们不是有电话吗?等我到了那边我们天天视频好不好?等你放假了,还可以出国来玩。” 

“真的吗?说好了哦,我可真的会去找你的哦,到时候你可以不要嫌我烦。” 

黄旼炫捏捏金在奂的脸颊肉:“怎么会,我们在奂这么懂事又可爱。” 

然而,还未等到他们完成他们的约定,变故就发生了。


-TBC-


——————————

五一快乐!!假日多了当然得多搞点哈哈哈哈哈

【*】应该是没这本书这么写,都是为了凑剧情瞎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果有小伙伴看到哪本书写了麻烦告诉我下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5)

© 二困酱不是个随便的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