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当时对我好

又为什么,现在变得冷淡了”

 

“旼炫哥旼炫哥!!”金在奂端着盘子一路小跑到黄旼炫对面坐下。

“你慢点,又不着急。”黄旼炫递给金在奂一瓶酸奶。

“都怪那个老教授,都最后一节课了还拖堂。”金在奂一边接过酸奶一边腹诽,末了还不忘感谢黄旼炫:“谢谢旼炫哥的酸奶~”

黄旼炫看着金在奂鼓鼓的圆脸,忍不住想要捏,最后还是将手放在头上摸了摸:“吃饭吧,吃完再喝。”

快要期末了,学生们都在卖力准备期末考试——当然像黄旼炫这种可能不需要这么卖力。

“一会儿还去音乐厅?”

“可以吗?毕竟图书馆应该也没位置了。”

“当然。”黄旼炫晃晃手里的钥匙。

 

河成云在升了大四就把音乐社交给了黄旼炫,自己准备研究生的升学去了,偶尔来帮帮忙。林煐岷当了副社长,也有模有样的,很有担当,让河成云很是放心。

金在奂依旧是主唱位,这一年音乐社的活动已经让音乐社的新人积攒了大批的粉丝,现在金在奂和黄旼炫走在一起,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了。

但黄旼炫有时还是会怀念和自己初遇时那个有些含蓄的金在奂;不怎么和自己对视,一副兄友弟恭的语气。现在……

“旼炫哥,一会儿咱们的课题搞完了我就得复习国文了,我们下下周考试,能借你的笔记吗?”金在奂夹起一个煎饺塞进嘴巴里。

黄旼炫一抬头看见这副场景,顿时笑出声。

“你笑什么?”

“没、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的脸,很像你刚吃进去的饺子。”

“我不油腻好吗!”

“不是说你油腻,你怎么总是抓不着重点呢。”

“……”

“哦哦,笔记我没带,你要是用的话我一会回宿舍去一趟吧,反正也顺路,你可以先过去。”黄旼炫眼见着金在奂要跺脚,赶忙转移话题,把钥匙递给金在奂。

“谢谢旼炫哥!有旼炫哥的笔记我肯定会考得特别好!”金在奂瞬间就忘了煎饺的事情。

对。现在的金在奂,面对黄旼炫也能直视他的眼睛了,也能毫无顾忌地借东借西,甚至会开他旼炫哥的玩笑。

 

音乐厅果然没人。快要期末了,社团的活动也暂时停止,学校也不会搞大型的活动。

音乐厅里有为了搞活动方便开会讨论事宜,专门设置了一个会议室,还有几间更衣室;金在奂推开会议室的门,准备打开电脑写论文。

他参加了黄旼炫主持的一个课题。当时还是黄旼炫邀请金在奂来的,原因是他们经常在一起讨论歌词和文学作品,他觉得金在奂还挺适合这个课题;二来他们这个课题正缺少一位修辞学方面的人。

其实邀请和他一届的修辞学学生更好,但——

“你就是想要和他一起,不用找借口了。”来自好友邕圣祐的吐槽。

 

托黄旼炫的福,没想到他居然连金在奂的专业也有涉猎,还能给他提供一些考试的建议;以至于金在奂在本来就可以稳过的修辞学拿了更高的分数,引得教授连连称赞。

“在奂啊,大四要不你跟我做课题吧。”

金在奂还记得老教授邀请自己时欣慰的表情。

期末结束了,就是学生们期待已久的假期。第一个假期,因为他对学校还不熟悉,认识的人也不多,不敢随便地乱晃,所以老老实实回了亲戚家过。然而,虽然亲戚这么多年从未嫌弃过自己,但他觉得还是早些独立的好。

所以金在奂早就做好了打算,以后的假期就去做兼职——反正学校又不赶人,自己也有了可以寻求帮助的人。

 

“旼炫哥,你……知不知道有什么兼职可以做啊……”虽然金在奂觉得可以相信黄旼炫,但他觉得黄旼炫似乎不知道这种事情,毕竟……

黄旼炫看起来也不太可能会去做兼职的样子。

“兼职啊……兼职我还真的不太了解,这样,我帮你问问圣祐,他肯定知道的。”

“害,早说,丹尼尔和圣祐哥混得可熟了,怎么也没见他给我说说。”

正在嚼着米饭的黄旼炫一愣。

“啊,我没有别的意思,还是旼炫哥问吧,谢谢旼炫哥~”

“在奂啊,我是哥啊。”黄旼炫倒是没有生气,只是惊讶现在的金在奂,真的是没大没小了。

 

最后金在奂跟着邕圣祐去了一家酒吧。邕圣祐在酒吧做调酒师,金在奂在那里做了驻唱。薪水可观,还能积攒一小波粉丝,意外地还不错。

虽然平时因为音乐社的活动,邕圣祐会和金在奂有些交流,但是毕竟他是街舞社的人,在音乐社的时间确实要少些,平时对于金在奂的一些印象,都是从他发小姜丹尼尔以及自己的室友黄旼炫那里得来的。

姜丹尼尔还好,黄旼炫的话不能信,这个小子看金在奂,觉得他哪里都是发光点。邕圣祐还在心里默默吐槽。

因此在酒吧兼职的这段时间,让他有了更多了解金在奂的时间。

唱歌时的金在奂,会跟随歌的种类,时而张扬,时而忧郁;

不唱歌的时候,金在奂就像个小孩子,默默地坐在吧台,只和邕圣祐聊天,喝着邕圣祐倒给他的果汁。

对,果汁。金在奂说,自己酒量不好。自从第一次被灌得不省人事之后,他就学精了,再也没有在聚会上碰过酒。

他就坐在那里,一直等到邕圣祐下班,然后和他一起回学校。

偶尔,他们还会去音乐厅,唱唱歌,谱谱曲,写写词。

“在奂啊,你这么天天和我黏在一起,回来旼炫肯定要生气了。”这一天,金在奂唱完了歌,又坐在吧台等着。

金在奂喝着果汁,盯着邕圣祐熟练调着酒的手:“为什么啊?”

看来这小子还不知道旼炫喜欢他呢。邕圣祐觉得,作为好友,有必要帮黄旼炫试探试探金在奂的想法,于是不再继续,反而问道。

“在奂啊,你觉得旼炫怎么样?”

“嗯?就……很优秀啊,而且平易近人,待人很好。”金在奂不太明白邕圣祐这么问的理由。

“啊……对,他是很优秀,待人很好。但我可从没看过他对谁有对你这么好哦。”邕圣祐冲金在奂眨眨眼。

 

***********

金在奂从来没有这么不想上班。

大学时候的风光和追随者早在毕业沦为社畜之后远去,让金在奂意识到现实的残酷;更何况音乐本就是业余爱好,自从黄旼炫离开后,他就不喜欢在夜晚出门了,也再没有碰过吉他,就连唱歌,也是郑世云或者朴佑镇找过来讨论歌曲的时候唱唱。

郑世云倒是继续了音乐事业,做起了歌手,偶尔还会和金在奂讨论一些demo,他对于音乐的涉及,也就到此了。

还好自己还能继续做着编辑的工作,但因为黄旼炫,眼下也变成了他最不想面对的。

也许心中还抱有一丝念想,又或许是这里给到了心安,才让金在奂坚持着住在原来的地方;他没抱希望黄旼炫会回来找他,没想到还是遇见了。

 

然而最后败给了生活。终究是要吃饭的,不能和工作过不去。

于是金在奂还是收拾妥当,出门上班。

朴佑镇等在他楼下不远的便利店。他毕业以后在林煐岷的介绍下去了一家娱乐公司做舞蹈老师,偶尔给歌曲写写词,再偶尔还会被林煐岷叫去帮忙录个rap什么的。因为公司离金在奂的公司很近,所以就搬到了金在奂的小区。

“佑镇啊,说了不用每天等我的啦,现在是白天啊。”金在奂对于这个大学时候就很喜欢的学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毕竟那件事发生之后,第一个来照顾他的,就是朴佑镇;在得知金在奂害怕夜晚的小巷,朴佑镇就每天上下班都陪他走。

他不是不知道学弟的想法;但他就是忘不了黄旼炫,觉得这样的自己,无法付出全部的心意,会伤害到他。金在奂也在那之后安慰了一番要去跟黄旼炫干一架的学弟,也坦白了自己的感情,但朴佑镇每次都说:

没关系,我知道。而且这是我自己愿意的,在奂哥不用有负担,还把我当作你喜欢的弟弟就好啊。

 

“还说,上次我因为忙没赶上,哥不是就淋了雨。”朴佑镇递上在便利店买好的早餐。

“是是是。”金在奂没法反驳,敷衍着就顺手接过了早餐,然后和朴佑镇聊起了郑世云新发给他的demo。

 

公司。

金在奂让自己忘掉这些琐事。私生活再如何,也不能影响工作。于是金在奂在面对黄旼炫的脸,脑中就只把他想成平时一样的作者。

“学长的效率真高,这么快就改好了。”金在奂一边看着稿子一边说道。

还不是为了快点见到你。黄旼炫心中说道。

“在奂整理得很明确,改起来当然快。”

唉,这种公式化的恭维什么时候能不要。黄旼炫心中叹气。

回到工作上的时间过得很快,时针又转到了中午。

“走吧,去吃饭。”

黄旼炫惊讶地看向金在奂。

“反正我不说,学长也会要一起去吃饭吧。”

金在奂吃饭的时候,桌子上还是会习惯地买一瓶酸奶。

 

说起来,这还是学校的时候,黄旼炫惯的。

“多喝酸奶好,而且也不会让你吃很多饭,不然要长成小胖墩了。”

“胖墩怎么,不好吗。”

“不是不好,只是我们在奂的粉丝拍出来的视频就不好看啦。”

切。金在奂撅着嘴,但还是收了黄旼炫的好意。

“旼炫哥,你天天给我买,怪不好意思的,我要怎么感谢你呀?”

黄旼炫看着对面还在嚼着饭的金在奂,嘴巴一鼓一鼓地,像一只仓鼠,可爱得不得了。

“其实我没关系的,不过……在奂这么想要报答我?”

“当然!要不……旼炫哥想吃什么,我也可以天天买给你啊!不过……不能太贵啊。”

黄旼炫心快化成水了,又给他夹了一个鸡块:“既然这样,容我想想。想好了再告诉你。”

谁知道以后,黄旼炫再也没有机会跟金在奂开口要这个报答。


-TBC-

评论
热度(16)

© 二困酱不是个随便的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