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爱要走难阻挠。

反正不是我的我也不该要。”

 

金在奂的三天假期休了仿佛没休。上班的时候依然精神不济,仿佛来上班的只是他的躯体。

“在奂呐,哪里不舒服吗?”同事关心地问道。

“啊,没事,假期淋了点雨,有些感冒。”金在奂可不想说下个楼偶遇了前男友结果硬是没出门没吃正经东西还差点哭了一场。

“哦对了,我这里有感冒药,要不你吃一点?今天上午说是有个重要的会。”

“我吃感冒药会犯困,还是不吃了,谢谢,我去接杯热水。”

 

会上,说是重要,但也就前半小时说的是重要的事。领导层有变动,下面的人自然要跟着调整。

然而后面就没什么重要的事了,人员调整跟自己也没关系,于是金在奂就开始发呆。

“金在奂?金在奂?”在主编喊了第三遍的时候,金在奂猛地回神。

“对不起主编。”

“发什么呆,再开会发呆扣你工资。”

“对不起,不会了。主编有什么事?”

“上个项目完成得不错,看不出来你小子虽然刚来,业务能力很好嘛。”主编上来倒是一顿夸,夸得金在奂有些不好意思。

“同事们合作得好,我也只是出一点力。”金在奂扣扣人中。

“谦虚好啊,”主编一边说着一边引了个人过来:“本来我不想同意的,但看你上一个项目表现很好,也是我们这位作家点名,所以……”

金在奂抬头,看到面前的人,恨不得马上从公司辞职。

“接下来黄旼炫先生的新书初审就交给你了。”

 

主编接着交待了几句,又和黄旼炫打过招呼就离开了。

“在奂,等一等。”黄旼炫急忙拉住也要跑路的金在奂,吓得金在奂一抖。

金在奂不喜欢别人突然抓住他的胳膊。好像讨厌夜晚的小巷,会让他感到一丝恐惧。

“那个……黄先生,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还是一名新人,做您的编辑可能不合适,您要不考虑考虑再换个人吧。”金在奂好不容易才维持住表面上的镇静。

“我不会换人的,在奂。”黄旼炫突然松开他的手,金在奂感受到他卸了力,就马上头也不回地跑了。

 

似乎事情总是会朝着人不想要的方向上发展。一个星期后,金在奂还是坐在了黄旼炫的对面,讨论起他的作品。

“黄先生,你……”

“在奂,我们这么生疏了吗。”黄旼炫似乎有些无力地喊着金在奂的名字。

“……”金在奂看着对面黄旼炫的表情,心还是软了一点。

“那……学长。金在奂换上了稍微亲近一些的称呼。

黄旼炫刚要答话,就被金在奂堵了回去:“学长,我们现在是在工作。”

于是黄旼炫只好乖乖闭嘴,准备开始讨论书稿的问题。

然而讨论起书稿,两个人之间就默契了许多。似乎像是配合了许多年,金在奂作为编辑,给作为作家的黄旼炫改稿子。

“学长的书稿果然写得很好啊,大改的地方都不多。”

“你……看过我的书吗?”黄旼炫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金在奂眼睛还停留在书稿上,毫不犹豫地就回答了黄旼炫的问题。

黄旼炫轻笑了一声:“那就好。”

“嗯?你说什么?”金在奂抬起头。

“没什么。在奂啊,中午了,咱们要不去吃个饭吧,休息一下再继续?”

 

金在奂总是无法拒绝黄旼炫的约饭。大学时候起,开始是黄旼炫和金在奂一起去吃饭;后来,黄旼炫开始忙了,变成金在奂拖着黄旼炫去吃饭。

“旼炫哥!走————啦,再不吃饭你早晚要饿死在电脑前面啦!!”

再后来,是黄旼炫拖着金在奂去吃饭。

“当初谁说我不吃饭早晚要饿死在电脑前面的,嗯?”

再后来,金在奂再也不去食堂了,每天差遣朴佑镇给他带饭到宿舍。

 

“在奂?”黄旼炫看着金在奂用勺子戳着盘子里的饭,也不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啊?啊……失礼了。”金在奂反应过来,开始动手消灭盘子里的食物。

一时间,两人无话。仿佛又回到了刚认识的两个人坐在学校的食堂里的那段时间。

“好久不见,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看金在奂吃得差不多了,黄旼炫终于忍不住开口。

金在奂拿着勺子舀饭的手一顿。

“我很好啊。学长呢?想必过得很不错吧?畅销作家,生活美好,大概是许多人想要的样子。”

“我……”

“不过学长。我们现在是工作关系,即使一起吃饭也是因为一会儿还要回去讨论书稿。这部作品出版了,我们的合作也就结束了,所以学长还是不要过度深究我的生活了吧。”金在奂的声音快要发抖了。他不能让黄旼炫继续讲下去。

 

于是他们花了一下午的时间讨论书稿。金在奂说完会将修改意见再整理成文档发给他保存就飞快地去找主编,留黄旼炫一个人在会议室呆坐着。

黄旼炫没有看出来金在奂过得好。

于是和主编打过招呼之后,黄旼炫装作离开金在奂的公司,然后就躲进对面的咖啡厅里等金在奂下班。

本以为金在奂会加班到很晚,没想到天还没有黑透,金在奂就从公司里出来了。

黄旼炫知道金在奂回家一定会路过那条小巷,也知道金在奂住在哪里。他刚要出去准备跟上金在奂和他一起走,就看见他朝着人行道对面的谁挥了挥手。

朴佑镇。

黄旼炫的脚再也没能迈开。他看见金在奂跑过去后和朴佑镇有说有笑地走了,再想想这一天金在奂对待自己都是一副生冷面孔,心里仿佛打翻了好几坛醋。

 

那你为什么还要住在充满我们回忆的地方呢。

 

“我说你知不知道朴佑镇那小子喜欢你,嗯?”黄旼炫掐着金在奂的脸颊肉警告道。

“呀,佑镇是弟弟啊,旼炫哥怎么连小孩子的醋都吃。”金在奂一边说一边将黄旼炫挤到床角。


-TBC


评论(4)
热度(18)

© 二困酱不是个随便的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