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若只如初见,何须伤感离别。” 

 

在医院吊了两天营养液,检查没事之后,金在奂出院了。 

 

“哥,我公司这边有事可能会加班,没法去接你,你直接回家哪里也不许去,免得天黑了又不好走。”电话那头,不能来医院的朴佑镇嘱托着。 

“没事,佑镇你放心上班,旼炫哥会送我回去的,再说了,这离天黑还早着呢。”金在奂靠在病房的窗户边,等着黄旼炫办好出院手续,一边和朴佑镇打电话。 

“就是因为有旼炫哥陪着,我才会觉得你们要溜达到晚上才这么说的,万一又碰上上次那种脑残的追求者怎么办?”朴佑镇哼了一句。 

“哪有那么巧都让我碰上啊?你不要乌鸦嘴。” 

 

和朴佑镇又贫了几句,那边说要去工作了,又嘱咐说到家了一定要打电话才挂掉。 

这会儿黄旼炫也刚好办完手续进来。 

“走吧,回家。” 

 

金在奂没有选择打车。他要坐公交。 

他已经很久没有坐公交了,但以前总是会和黄旼炫一起坐。 

工作日的下午,公交上人并不是很多。两个人挑了他们之前常坐的门后的双人座,黄旼炫依旧坐在外面,金在奂坐在靠窗的位置。 

“好怀念啊。”看着窗外曾经很熟悉又变化很大的风景,金在奂不禁感叹。 

从上了大学认识黄旼炫以来,金在奂就没再离开过这座城市;他所有美好的不美好的回忆,都在这里。 

“是啊,好怀念。” 

公交站也没什么人,所以公交车开得很快。两个人望着窗外飞速后退的景色,沉默着。 

突然一个急刹车,两个人都向前拥去。黄旼炫反应很快地伸手护住了金在奂。 

“没事吧。” 

“嗯。” 

就在黄旼炫收回手的一瞬间,很短,但也够金在奂看清了。 

那个人的手腕上,那几道细细的纹路。 

金在奂马上抓过黄旼炫的手,在对方挣脱了几次无果后,握着他细细的手腕,细细地查看。 

是几道疤痕。虽然看样子有些时间了,淡了许多痕迹,但在金在奂眼里,依旧触目惊心。 

“怎么弄的?”金在奂盯着那几道伤痕,语气中带着不容隐瞒的严厉,又揉着一丝心疼。 

看着这几道疤痕,黄旼炫回忆起了刚到国外的日子。 

当初被强行送出国,黄旼炫过得并不好。他很担心金在奂联系不上他,要怎么办。 

他想,在奂会着急的,也会吃不好睡不好。 

黄旼炫只是没想到金在奂会发生那样的事。 

电话号码换了没什么的,像金在奂邕圣祐的电话,他早就烂熟于心了。 

但是等他能给他俩打电话的时候,却没人接。 

没有一个人接他的电话。 

虽然相信自己的家人不会对金在奂动手,但是他担心金在奂自己会不会做什么。他想要知道。 

长时间的担心让黄旼炫的状态受到了影响,论文都差点出错。 

黄旼炫觉得他必须要回国一趟,要见他、说清楚。 

于是他几次想要偷偷跑回国,但都在最后功亏一篑,被绑了回来。 

手腕上的伤,便是几次挣扎割出的,也割进了黄旼炫心里,还差点儿害他送了命。 

 

看着从未如此狼狈和失态的儿子,父亲终于松了口:罢了罢了。只要你能够靠自己拥有了让我满意的能力,我就让你回去找他。 

于是黄旼炫开始了这么多年没有过的拼命。他强迫自己在上学和以后的工作中不想金在奂,却总要在午夜梦回流过一次泪。 

等我有实力了,才能和父亲要求回国。于是天亮了,又是不停地努力。 

然而在外混出头哪有那么容易。黄旼炫不知道熬了多少个黑夜白日,饿了多少顿肚子,跑了多少腿,投了多少家出版社。 

多少次黄旼炫都想着,要不算了。但想起金在奂,说不定他还在为我担心,就又重拾干劲。 

 

金在奂的手指摩挲着那几道伤痕,眼睛不知道聚焦在哪,默默听着。 

“下车吧。”还有几条街的距离,金在奂就要下车了,却没多说什么。 

黄旼炫跟着他下去,然后他就知道了为什么要在这里下车。 

从这条街开始,就是他们大学时候常来的地方。 

果然,他们慢慢往家走,金在奂看到一处地点,就开始转换到兴奋的情绪: 

“旼炫哥你看,那家冰淇淋店还在的诶,还记得那会儿圣祐哥说好吃我们去买,结果发现是他骗人。” 

“旼炫哥旼炫哥!这个超市!当初我和丹尼尔没少来这里买吃的,这家的软糖最好吃了。唉,但他现在为了牙齿都不吃了。” 

“诶?这里原本是家书咖的呀,当初咱们总来这里看书的,怎么没了呢。” 

黄旼炫就在一旁跟着,然后静静地听金在奂细数着他们大学时候的回忆。 

一起吃过的冰淇淋、一起买过看过的小说、一起在音像店听歌、一起骑过的单车…… 

走过了这几条街,金在奂也回忆完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这些地方,自从旼炫哥离开后,我就再也没有来过。”最后,金在奂又回到了车上的样子,有些伤感地说道。 

“那时候我告诉我自己,明明我应该要忘了你的,所以我逃避掉这些有着我们回忆的地方,能让自己心中对你的怨恨和思念少一点。” 

“可是你还是租了那套房子。”一直听着的黄旼炫终于说话了。 

“是。”金在奂无奈一笑,“我输了。我发现我根本忘不掉。” 

“即使你什么都不说,即使我努力地想要忽视你,也还是想念你啊。” 

在感情面前,他总是显得卑微。 

幸好对方也是。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了巷子口。 

“明明深知自己害怕这些,却还是固执地要租下巷子后面的房子。”金在奂望着巷子深处,“可是这座城市,仿佛只有那里,才能让我安心。” 

“明明知道你可能不会再回来,却还是抱有一丝期待。想着,旼炫哥说不定,也有自己的苦衷。” 

“现在看来,我想的还是对的,旼炫哥也曾努力过,也受了那么多苦呢。” 

“从前的、以后的事情,我不想装作不在意了,你都讲给我听,好不好?”金在奂说完,看着身边的黄旼炫。 

黄旼炫听完金在奂的一通告白,愣了一下。 

时间,究竟改变了多少呢。 

原来他一直在意,却什么都没问过。 

曾经在自己面前那么活蹦乱跳的金在奂,原来离开了自己,就变得沉稳又多虑。 

好在我回来了,以后的日子还长,你依旧可以在我这里活蹦乱跳。 

拉起金在奂的手,黄旼炫说:“我回来了。以后的黑夜和小巷,我都陪你走;我来不及告诉你的事,都会讲给你听;欠你的约定,以后都会补给你。” 

他们终于能牵手走过小巷。 

 

来到金在奂家,这里还和上次来一样,收拾得整整齐齐。 

两天没回来了,金在奂进门开了窗,拉开窗帘给屋里透气;等黄旼炫换好了鞋子,就拉着黄旼炫走向了屋里的书柜。 

黄旼炫记得这个书柜。还是那个他们曾经一起买来的书柜,当时还说好,说要用两个人一起看过的、写过编辑过的书把这个书柜填满。 

只不过书柜的玻璃被贴上了墙纸,还上了锁,上次黄旼炫来也没能打开。 

金在奂在书柜前停下,然后掏出钥匙打开锁后拉开。 

 

看到书柜中陈列的书,黄旼炫有些想哭。 

全是当年在图书馆、在音乐厅、在书咖、在操场……他们一起看过的书。 

书柜的最上层,摆着黄旼炫成为作家以来出版的所有书。 

金在奂背靠在柜门上,看着被感动一脸的黄旼炫,再次牵起嘴角。 

“以后,我们也一起将它填满吧。啊不过这个可能不够大诶,毕竟黄作家那么畅销……” 

金在奂话没说完,就被拉进了黄旼炫的怀抱。 

“在奂啊,谢谢你……” 

感觉到黄旼炫的颤抖,金在奂拍了拍黄旼炫的后背,声音轻轻。 

“你在哭吗?” 

黄旼炫把金在奂抱得更紧。 

他欠了金在奂多少呢,这辈子是否还得完。 

还不完,那就下辈子、下下辈子吧,要一直把他捧在心尖上呵护。 

 

开了的窗子有风吹进来,吹起了窗帘的一角。 

黄旼炫哭了一会儿,松开金在奂,盯着他的眼睛。 

金在奂的眼神温柔,眼里只有他。 

是他的金在奂。 

“做吧。”金在奂一边慢慢擦掉黄旼炫眼角的泪,一边说道。 

“什么?” 

金在奂颤抖着将自己的唇小心地靠上黄旼炫的,随即又分开。 

黄旼炫愣愣地看着他。 

“因为是旼炫哥啊,所以没关系。” 

 

心中的迫切终会变成行动。 

我会为了我们的未来,努力克服我所抗拒的。 

所以,你也会帮我的吧。用你的温柔和真心,替换掉我内心的不安和恐惧。 

 

嘴唇刚刚碰上的一刻,黄旼炫能感觉出金在奂还在发抖。他极尽温柔,仔细地亲吻,慢慢等着金在奂的回应,慢慢消除他的恐惧。 

“旼炫哥……” 

“是我,我在。不要怕。” 

终于,金在奂的双手,从后背挪到了脖子,小心地张开嘴回应起黄旼炫。 

吻由浅至深,一如当年。 

 

黄昏的阳光,透过吹起的窗帘,照进了屋子,也照进了他们心里。


-番外 完-


————————————

后记

到这里,《如果当时》就写完了。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有点悲伤的基调。我也不知道我都写了啥😂里面有各种bug,设定什么的可能也不太合适,很是拉低大大们的水平😂

这篇是我粉上黄金写的第一篇比较长的了,黄金也是我粉上的第一对韩圈CP,所以无论如何也想要动笔给他们写点什么。

在我心里,无论他们镜头前是狂撒粮还是所谓后期的be,都是镜头想要给我看的;私下里他们对于彼此的重要程度,想必不是我所能想象的。

在我眼里,他们都是非常坚强的人,但是是作为独立的个体的时候;在一起时,大黄总是会带头闹奂仔,在大黄面前,奂仔也会朝大黄撒娇。前两天奂仔的直播还提到了队友们,还说了希望旼炫哥健健康康的,真的很感动,我真的很羡慕他们的情谊。

如果我的文,能够提现出一丝这种感觉,也是好的。

又啰嗦多了,不说了不说了,下一篇文见。


评论(2)
热度(29)

© 二困酱不是个随便的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